南山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开通9个月 近万分钟接听为居民“解心结”

2021-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燕薇)“24小时热线开通9个月来,我们接听1300余人次来电。”10月10日,南山区慢病院(区精卫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心医”热线越来越受到有需要居民的好评,为他们打开各种“心结”。

“因为疫情影响,我在家上网课已经将近1年了,感觉自己特别无助,没有学校社交,上学一年了我都不认识自己的同学。而且在家老是和父母吵架,感觉我做啥都是错的,我要怎么办?一位因为疫情无法出国的留学生这样倾诉自己的烦恼。在接线专员专业心理服务帮助下,表示情绪得到了很大舒缓,并对接线专员表示感谢。

据悉,自2020年1月23日起,南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启动了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成立了包括精神科医师、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在内的心理援助工作小组,为居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心理援助、情绪疏导、信息咨询等服务,将其作为为居民做实事来抓。

专家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明显加快,竞争压力不断加剧,个体心理行为问题及其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南山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高度密集区,所辖居民在拥有丰富的资源与机会的同时,也面临着较大的竞争压力,存在较大的心理服务需求。

截止2021年9月底,心理援助热线队伍共接听来电近1300余人次,接听热线总时长近万分钟。其中,来电心理咨询以学业压力、工作压力、人际关系等问题为主,接线员以专业服务为来电者提供心理咨询。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