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父辈》里,南山这些取景地你一定去过

2021-10-12 来源:创新南山

这个国庆假期

《我和我的父辈》

成为各大影院的热门影片

其中,由沈腾执导的《少年行》单元

满满“南山元素”

展现了深圳科技力量

让南山人倍感亲切

▲深圳湾, 片中“小演员家”取景地

《我和我的父辈》是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联合执导的剧情片,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其中,《少年行》单元讲述了机器人“星一浩”肩负特别使命从2050年回到2021年,邂逅了怀揣科学梦想的少年小小,两人意外组成了一对临时父子。在机器人老爸的影响下,少年小小坚定地追求科学梦想,伟大梦想、科技创新精神在这对“父子”间实现传承。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

影片中满满的“南山元素”

↓↓

深大机器人

展示南山的科技力量


在“少年行”这个单元中,深圳大学RobotPilots战队带着自主研发设计的机器人参与了拍摄,展现了来自深圳的科技力量。

深圳大学RobotPilots机器人俱乐部创建于2014年,是深圳大学第一支以参加机器人赛事为目的的技术型社团,是全国乃至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的一支劲旅。在今年的RoboMaster2021赛季中,深圳大学RobotPilots战队一路披荆斩棘,勇夺佳绩,取得了“南部区域赛十强”的称号,并在技术交流活动中顺利挺进6强席位。战队自建立以来,7年内拿到了大大小小几十个奖项,除了在RoboMaster全国机甲大师赛上大放异彩,也在其他竞赛,例如挑战杯等比赛上勇夺佳绩。实验室培养出上百位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机电一体化人才。

▲深圳大学自主研发设计的机器人在《我和我的父辈》“少年行”单元拍摄片场。

战队在8月底收到了参与拍摄《我和我的父辈》的邀请。了解到需要在影片中展示战队研发的机器人后,队员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一请求。队长江尚奔表示:“电影的受众很广,特别是如此大的国庆档制作,说不定有小朋友看见电影中的机器人后,心中会萌发对科技的向往。我希望我们能激发更多人内心对科技的热情和追求,将科技的魅力和力量通过影片传递给大家。”

▲《我和我的父辈》“少年行”单元,南山学生带着机器人在 “科技比赛”拍摄现场。

拍摄当天,队员们带着机器人,在海上世界的广场上集合参与拍摄。“摄像头对准我们的机器人,我操作着遥控器,特别紧张,害怕展示得不够好。”操作手朱毓正回忆道。虽然影片中最终展示的镜头不多,但插着国旗奔跑在广场上的机器人,将深圳这座科技之城的魅力展现无遗。

而最让队员们记忆犹新的,是现场与青少年的互动。看着孩子们对于科技知识的渴望,队员们深感责任重大。即使是在拍摄间隙,他们也没有回到休息区,而是在为小朋友们展示机器人,为他们答疑解惑。队长江尚奔说:“最开心的不是我们研发的机器人在影片中有几帧画面,而是通过这几帧炫酷的机器人画面,能引发许多孩子对机器人的好奇,对科技的好奇。我们既然担负着传递科技力量的责任,就希望不负这份使命。”


南外集团滨海小学师生

彰显南山科技少年风采


今年暑假期间,滨海小学校园热闹非凡,原本空荡荡的校园里,来了一批大型设备和“奇怪”的人,他们就是《我和我的父辈》之《少年行》摄制组。

▲南山外国语集团滨海小学,片中“麻花实验学校”取景地

滨海小学应邀为《我和我的父辈》拍摄提供场地和人员支持,约300多名师生参与了《我和我的父辈》中《少年行》这一单元的拍摄。在为期7天的拍摄工作中,小演员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演,热情高涨,每一帧镜头都彰显南山科技少年风采。

▲沈腾导演与滨海学校参演的老师、同学们合影

通过参与拍摄,同学们不仅零距离接触了一线明星,还亲身体验了一把演员工作的不易。不少同学感叹,原来屏幕里看到的大明星也和我们一样,短短几分钟的电影片段可能要拍摄一整天,演员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剧组的盒饭是这个味道……

▲在海上世界明华轮上,滨海学校机器人社团的超变战场(穿白色礼服的小哥哥们)正在做拍摄前准备。

一次难忘的体验,一场精彩的呈现,一份沉甸甸的收获。在拍摄过程中,欢声笑语伴随着汗水,为孩子们的成长添彩。

 

▲媒体采访学生拍摄MV

海上世界

南山科创元素满屏溢出


电影中的南山元素层出不穷,比如片中“科技比赛”取景地——海上世界。

▲海上世界,片中“科技比赛”取景地

“海上世界”原为法国建造的一艘豪华游轮,原名ANCEVELLER,由著名的法国委纳译尔大西洋船厂建造,船高9层,长168M, 宽21M,排水量为14000吨。

海上世界项目由“明华轮”及“海上世界广场”两部分组成。“明华轮”共9层,建筑面积达16239平方米,主要经营酒店、大型主题酒吧、世界各国主题风味餐厅等;“海上世界广场”建筑总面积达5854平方米,采用欧洲下沉式的广场设计,形成的围合空间可为人们提供宽松的社交场合、休闲娱乐及交流的人性化空间;整个广场由独具异域风情的西餐酒吧区、荟萃各国美食文化的特色餐饮区域构筑而成,以世界各地代表性的音乐、舞蹈、美食、人文风俗和工艺品为经营载体,营造国际风情,传播国际文化,打造国际名牌,强调人与“山·海”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处。

《少年行》与南山的缘分

早已注定


《少年行》的主旨是“科技创新,从娃娃抓起”。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正是有了一代代人对梦想的坚守和追求,科技强国梦才得以实现。

而南山是中国著名的科技大区、创新强区、人才高地,作为全国百强区之一,凭借经济、科技、教育等各领域领先的软硬实力,南山区连续四年居于榜首。

冥冥之中,《少年行》与深圳南山的缘分早已注定!

▲海上世界,片中“科技比赛”取景地,沈腾与学生们合影。

随着南山日益优美的城区环境

越来越多的影视剧

喜欢在南山取景

住在南山

更时不时能偶遇明星

还有哪些大热的影视剧

是在南山取景拍摄的呢?

快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吧!

来源| 深圳发布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深圳特区报  蛇口消息报 南山教育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