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相融、人才优先” 桃源街道举行公益性高校生网络招聘会

2021-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郑文婷)桃源街道办事处辖区高校众多,有深圳国际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等。据统计,辖区内2022届高校毕业生将超4500人,新一届高校毕业生进入实习就业期,同时,辖区内大量企业招工用工难的现象依然存在,人才需求大,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凸显。

为让高校毕业生尽快融入社会,增强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就业,解决企业人才需求和培养,搭建新型公益招聘活动平台,稳定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实现人才与就业服务的“三区融合”,桃源街道于10月12日—10月23日期间举办以“校企相融、人才优先”为主题的公益性高校生网络招聘会。

招聘会邀请了中兴通信、中国电信、联赢激光、深时机电等世界500强企业、深圳知名企业等103家企业参会,共提供1936个空缺岗位参会招聘,招聘会主要面对辖区高校及辖区居民高校毕业生展开,提供了土木工程、铁道、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交通、测绘、地质工程、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安全工程、采矿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物流管理、物流工程、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新闻学、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经济学、统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工程等专业岗位。

10月12日,招聘活动在新视艺创客公园召开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上,桃源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张少方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从学生到社会人的第一课就是就业,做好就业工作是学校、企业、政府共同的目标。通过举办桃源街道2021年“校企相融、人才优先”高校生网络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为辖区企业、高校及居民、毕业生供招聘就业平台,建立长效交流机制,为企业正常生产和居民就业提供有力的保障。

招聘会的启动仪式上,中建二局、中铁九局、中兴通信等14家企业分别上台宣讲企业的招聘政策、招聘岗位、吸引高校毕业生的各种优势。中建二局的招聘负责人李萍部长介绍说中建二局承建了很多国内知名建筑,招聘高校毕业生能在企业得到很好的发展,以及的竞争力的薪酬。中铁九局招聘负责人包先生介绍,公司招聘的高校毕业生,不仅有良的晋升通道和员工满意的薪酬,入职的大学生还按照学历情况不同给予安家费。中兴通信的招聘负责人王力坚主任介绍说,中兴通信不仅要招技术型、管理型专业人才,同时也要培养一线车间的大国工匠。在启动仪式的宣讲会上,各家企业都呈现了自己企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强劲人才梯队,以及人才成长环境,各展优势吸引高校毕业生加入。

在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招生就业处张韶琛老师向招聘企业介绍了哈工大2022届毕业生的情况,会后多家企业也现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招生就业处张韶琛老师、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专场招聘会的后续跟进。

在活动进行中,有参会的应届毕业生不停的记录企业招聘信息,联系方式,应聘方式,现场的高校毕业生钱明昱说,自己是学工商管理的,今年6月份毕业,目前在网上投了些简历,但是都离家比较远,今天在会上听了中通信息李老师的宣讲岗位,意向很强,刚刚简历发过去,已经收到面试邀请了。

本次招聘会通过网络、微信、直播等形式召开,截止到招聘仪式结束,有观看直播、微信互动等方式超过3000人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