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南油学子欧阳钰荣获全运会跳水冠军 凯旋回母校传经送宝

2021-10-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1年9月6日,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跳水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在女子团体比赛中,原南油小学学子欧阳钰代表广东省出战,参加女子团体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经过几轮角逐,以214.71分夺取冠军。

2001年出生的湖南妹子——欧阳钰,由于身体条件较好,综合能力突出,由深圳市南山区体校输送到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跳水队。她10岁来到跳水队训练,训练刻苦,善于思考,在短短几年时间里,进步迅速,曾经代表深圳队在省锦标赛获得多个冠军,并在广东省第十四届省运会跳水比赛中获得女子三米板第一名,双人三米板第二名。2015年到海军队训练,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代表海军队获得女子团体银牌;2019年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2021年代表广东队参加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获得女子团体冠军。

欧阳钰(左一)被评为南山体育事业杰出奖,南山区区委常委副书记黄湘岳(右一)为运动员颁奖。

10月8日,在南油小学举行的见面会上,欧阳钰与南油小学跳水队队员们分享了跳水训练的经历。见到冠军姐姐,跳水队员们非常激动,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向欧阳钰师姐取经、学习。

“完成某一个动作怎么样才不会摔?”

“五米台101怎么跳?”

“后倒怎么跳?”

“教练说的技术怎么都做不到,怎么办?”

对于队员们的问题,欧阳钰不吝赐教。她诚恳地告诉大家,训练或者比赛时会经常碰到困难,一个动作反复练习都达不到要求,或者比赛时没有发挥到最佳状态。这时,她都会鼓励自己不要放弃,暗下决心,告诉自己一定能克服,同时多跟教练请教询问自己怎么样才能完成得更好。除了好好训练,多想多思,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克服困难的勇气,这样才能不断战胜困难。

跳水队员周涵代表全体队员为欧阳钰送上鲜花

教导处呙中山主任、跳水队庄教练及全体队员与欧阳钰合影

南油小学党支部书记吴春林、副校长萧佳睿与欧阳钰合影

深圳是一个体育运动城市,南山区跳水项目开展早、发展快,一直走在各区乃至广东省前列。2013年3月由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校运动学校和南油小学合作筹办的体育运动特色项目,跳水队一直认真抓好体育常规与普及教学工作,确保优质的教学质量。

2012年至今到现在,南油小学向体校共计输送学生80人。其中70名运动员输送到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另外10名优秀苗子,分别在广东省二沙岛省队2人、八一队1人、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跳水队7人。

南油小学在推广跳水运动这条道路上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贵在一直坚持。让更多的孩子参加跳水训练,让他们都能体会到运动的乐趣,是南油小学跳水运动项目的使命。在未来的训练时间里,跳水队坚决贯彻“选好苗子,着眼未来,科学管理,系统训练,积极提高”的原则,认真抓好课余训练工作。相信南油小学的跳水健儿们会不断创造辉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