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诱惑 西丽街道网络安全周禁毒宣传活动

2021-10-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减少毒品对公众的危害,加大禁毒宣教力度,增强辖区居民对新型毒品特性及危害的认识,提升其识毒、辨毒、拒毒能力。2021年10月12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和西丽街道综合治理办的大力支持下,温馨禁毒社工在西丽366大街进行了网络安全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近期网络上流行的“网红 DC减肥药”为例,讲解新型毒品伪装的形式以及如何辨别网络上可能存在的毒品伪装,如“聪明药”、“邮票”、“可乐”。此外,社工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展示仿真毒品等形式,向居民介绍毒品知识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居民在日常生活或者工作中若是发现可疑涉毒人员或物品时,要及时向社区及公安机关进行报告,为构建平安社区共同发力。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强化了辖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还提升了其识毒和防毒的能力,倡导居民要警惕“网络涉毒”陷阱,不要轻信网络上的言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诱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