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街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开展台风防御工作

2021-10-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王志明)为全力做好防御“圆规”台风的各项工作,粤海街道各部门联动齐上阵,积极采取防御措施,加强巡查,消除隐患,维护社会秩序,转移人员,确保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截止10月12日晚,粤海街道统筹安排深圳湾体育馆、高新中学等14个临时避难场所,做到应转尽转,确保每一个涉危人员都得到安全转移安置。台风来临前,粤海街道共转移人员8000余人次。

10月12日,粤海街道开展三防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粤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海锐主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保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值班值守,按照预案妥善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三防办、各社区要规划好临时安置点,维持好现场秩序,做好接收转移人员的安置工作,并准备好三防物资,做好各项应对台风的防御工作。

会议后,粤海街道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由党政班子领导带班,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值班和信息上报制度,确保人员值守到岗到位,防汛指令、信息畅通。调动各类力量和资源开展宣传警示、隐患排查、值守备勤、物资保障工作,用扎扎实实的行动防抗台风,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2日下午,粤海街道办事处主任钟海锐带队到深圳湾体育中心指导台风防御和人员转移安置工作,要求指定工地负责人,划分区域,做好现场人员安置,保持通风,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做好排查辖区广告牌,小区防台风工作。


督促在建工地停工。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袁丽同志现场检查了阳光粤海小区一号岗亭危险边坡、建筑工地临时工棚等地方。

安全转移安置群众。街道党工委家铭副书记指导学府一小临时安置点设置,检查工地防风防汛准备情况,现场指挥工地工人安置。

粤海街道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配转移大批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居民和务工人员,做好台风期间的安置工作。街道统筹安排深圳湾体育馆、高新中学等14个临时避难场所,做到应转尽转,确保每一个涉危人员都得到安全转移安置。台风来临前,粤海街道共转移人员8000余人次。

接到转移通知的建筑工人带着生活必需品来到安置点,度过了迎战台风“圆规”的第一夜。“这里吃的喝的都有,工作人员也很细心周到,我们会安心待在这里,直到风雨结束。”一位建筑工人说。

安置点除了确保安置人员食宿外,还提供了足够的防护物资和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并进行亮码测温,保证防疫措施到位、人员安全有序。

10月13号中午时分,工人们已经吃上了热菜热饭。不少工人都表示,在安置点里什么都有,特别安心舒适,也期待着台风赶紧过去,攒足了力气好好开工。

为丰富安置点工人文化生活,在文华学校安置点,科技园社区工作站组织工人们在南外文华学校阶梯教室观看红色电影,以供避险群众休闲打发时间。

为了防止转移人员回潮,凌晨以后,粤海街道还安排社区人员在各个工地巡查,直至响应解除。

加强物业小区巡防。街道其他党政领导也现场走访挂点各社区小区物业及部分三小场所,要求各物业做好防御应急值守,提醒住户做好防护,要求各三小场所清理好门前杂物,对充电设备立即断电,确保台风期间无安全事故。

粤海街道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部署,组织危险区域群众安全转稳,维护社会面治安稳定,落实紧急救援队伍和救援物资,及时掌握群众报警和涉灾求助信息,加强应急值守和值班备勤,确保有充足的应急处置警力,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