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全民阅读 龙城社区举行“爱阅书香·最美时光”亲子阅读活动

2021-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倡导全民阅读,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良好家风家训、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龙城社区开展“爱阅书香·最美时光”亲子阅读系列活动,本次亲子阅读以《彩虹色的花》为主题,于2021年9月12日在龙城花园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共12组家庭前来参加,现场精彩纷呈,笑声、掌声不断。

邀请了深圳市广播电视大学教育讲师、小红枫童话艺术团团长青晏妃老师作为主讲人,为3—7岁的儿童及其家庭进行讲读服务。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互动、交流、训练等方式,为大家分享了《彩虹色的花》的故事内容,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

老师抓住了故事的精髓,通过拟声、拟态等方式,把绘本每个角色表达的情绪完美释放,让人犹如身临其境一般。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故事内容,学习绘本知识。

介绍完故事内容,青青老师让小朋友与家长一起现场完成绘画创作,同时促进亲子之间的羁绊。

 

 

 

 

青青老师说:“彩虹色的花——花如其名它有像彩虹一样绚丽耀眼的花瓣,受万物敬仰。美丽的事物多是清高,傲娇的,我偏遇到了那不一样的一朵,我看到了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在了解她的过程中我同她一起开心,痛苦,无奈与重生。孩子就像是那一朵彩虹色的花,在照顾他的同时,跟着他们一起经历各种酸甜苦辣,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但爱不是天生就具备的,爱人是一种能力,需要学习,也需要大声表达出来。”

父母和孩子同读一本书,既是家长对孩子最好的陪伴,又是亲子间最好的交流。龙城社区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会提高家长们对亲子阅读和亲子陪伴的重视,对儿童语言能力、观察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的发展及情感道德的培养具有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也让父母与孩子在听讲读的过程中增进亲子关系。让书香走进每个家庭,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传承良好家风,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