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联:推动妇儿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曾小苑)9月29日上午,区第八次党代会顺利闭幕。当日下午,南山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倩主持会议,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唐绪琳首先分享了自己参与第八次党代会的心得体会。随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倩发表讲话,她表示,曾湃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深入分析了南山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南山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其谋划的宏伟蓝图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区妇联要认真贯彻落实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学深、学细、学透,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全体党员要认真对照学习党代会精神,及时研究调整完善现有工作思路,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南山妇儿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宽服务对象,把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团结起来,为各个领域女性群众提供精准扎实的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围绕婚恋交友、创新创业、生育保障等妇女群众最关心最急需的事情。不断丰富服务形式,创新服务内涵,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利用微信、纸质媒体等多种途径和“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同时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执委,深入妇女群众进行广泛宣讲,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将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把各界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南山奋力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