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行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讲会 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氛围

2021-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董非)10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14日下午,南山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在南山博物馆报告厅举办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讲会,邀请网络安全专家为辖区职能部门、重点互联网企业等负责网络安全的人员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南山区是全国互联网企业重要聚集地之一,拥有深圳湾创业广场、蛇口网谷等一批互联网企业园区和腾讯、中兴等龙头互联网企业,企业众多、业务多元。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措施,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显得尤为重要。宣讲会上,专家全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立法背景、整体框架,对其中要点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并围绕职能部门和企业如何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具体建议。

据悉,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南山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南山书城布置了网络安全主题展览、制作了系列宣传短视频展播、举办了系列主题日等活动。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