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学子伍珂玥,拿下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冠军

2021-10-18 来源:创新南山

10月15日晚

深大学子伍珂玥

夺得2021年《中国好声音》的总冠军!

伍珂玥是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学院2021届的毕业生,今年7月,她在首登中国好声音舞台时,以一首《蔓珠莎华》荣获导师“八转”,展现了超高的歌唱实力。


继奥运夺冠、学术争先后

深大学子在音乐舞台上也大放异彩

可谓“全面开花”

了不起,深大人!

♪ 过关斩将 终得冠军 ♫

10月15日晚,2021年《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深圳大学学子伍珂玥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

伍珂玥与导师李克勤共同演唱《月半小夜曲》

伍珂玥演唱歌曲《飘雪》

伍珂玥演唱歌曲《最爱》

她决赛现场经历三轮激烈PK,首轮与导师李克勤共同演唱粤语经典《月半小夜曲》,第二轮她一袭白裙,用细腻唯美的嗓音演唱了歌曲《飘雪》。第三轮冠亚军争夺中,她再以一曲震撼人心的《最爱》,打动了所有的现场导师团与观众们,最终夺得2021年《中国好声音》的总冠军。


比赛当晚,深圳大学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流行音乐系(金钟音乐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在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艺楼报告厅观看比赛,共同为伍珂玥加油鼓劲。

此次比赛中,伍珂玥创造了每场都唱粤语歌并最终夺冠的纪录,这不但是《中国好声音》十年来第一次,在国内所有竞演类音乐综艺中也是首次。

夺冠后的伍珂玥在个人微博上

发布了感言

其中感谢了她的母校深圳大学

据深圳大学介绍,伍珂玥在音乐上极具个人魅力,而且自律勤奋。在登上好声音的舞台之前,伍珂玥参加了很多歌唱比赛,成绩斐然。此外,她还推出了一系列国语、粤语个人单曲。不只是流行歌曲,她对传统民歌也有所涉猎。

伍珂玥这一路走来有诸多的幸运,也有数不尽的艰辛,但她凭借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强大实力,一步步证明了自己。

来源| 深圳大学 晶报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