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联组建“南山儿童科普代言人”

2021-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曾小苑)10月10日,南山区妇联举办“南山儿童科普代言人”成果分享会,为30名儿童颁发“南山儿童科普代言人”证书,进一步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让儿童能够通过更多的渠道和方式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

“春夏秋冬见证了我们成长的岁月,我们迎着东方的朝阳扬帆远航……”分享会在30名“南山儿童科普代言人”共同朗诵《朝阳青春旗帜》中开始。随后,围绕“我与我的城市”“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我是小小科学家”四个主题,以演讲、情景剧、诗歌朗诵等形式分为9个小组进行展演。其中,刘依航、钱梦颖、雷雅涵3位小朋友带来了演讲作品《我与我的城市》——蛇口赤湾,从儿童的视角介绍华英路樱花公园、赤湾天后宫和南山图书馆赤湾分馆等代表蛇口人的城市记忆。

据悉,南山区妇联组建的“南山儿童科普代言人”队伍,旨在通过儿童的视角和声音传播科普知识,开展科学探究活动,培养儿童参与、发现、探索、思考的能力,传播南山科技创新魅力,点燃儿童科技梦想。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搭建更多的平台,为辖区儿童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