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海无垠,仰望星空”天文科普活动走进南天社区

2021-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王志明)百年征程,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恰逢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升空,激起了中国人前所未有的仰望星空大国梦想。回顾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飞天梦和中国50多年航天征程,中国航天凭借着对祖国航天事业的赤诚、对祖国人民的热爱,不断勇攀高峰。

为传递红色红文化、普及天文科学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深圳市怡和楷青少年服务中心在南天社区党委、南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仰望星空系列课程科普活动。

活动围绕“天文”“航天”“飞行”三大主题开展,主要面向南天社区青少年进行天文、航空航天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科普。

宇宙是怎么形成的?宇宙中有多少银河系?仰望星空天文科普课程贯穿天文科普展览、航模飞行、无人机、VR虚拟天文。用理论与实践及实操的方式,身临其境体验太空。更激发了青少年对宇宙的好奇,进一步了解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培养青少年对天文事业、航天事业、科学事业的兴趣及创新思维和自主动手能力。

致敬建党百年,逐梦星辰大海。南天社区党委崇尚科学、热爱科学,高度重视社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种下一个“仰望星空大国梦”,小课堂大梦想,学思践悟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了解到科学的奥秘、体会到了科技的乐趣,让青少年在科普活动中成才增智、在探索中提出疑问、在发现中了解大千宇宙、在思考中启迪智慧。为培养具有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时代新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深圳市怡和楷青少年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以“阳光少年,关爱少年,从心开始”为宗旨,以帮助青少年健全人格、健康成长为使命的非营利组织。六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青少年天文气象航空知识科普、安全教育、阅读发展、青少年文化交流及成长关爱等服务,为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