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机器人 创无限可能 2021“育才杯”教育机器人大赛举办

2021-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王志明)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7日,以“玩转机器人,创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21年“育才杯”教育机器人大赛在育才二小举行。本次大赛由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主办,深圳市全童科教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市的200多名学生参赛。

“育才杯”教育机器人大赛是育才集团为广大科创爱好学子精心打造的一个激发科技兴趣、锻炼创新思维、提升竞技能力、彰显团队精神、展现自我风采、释放青春激情的平台,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

集团副校长兼育才二小校长龚振,南山区教科院信息技术教研员揭强,广东省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新安中学科技创新教育中心主任周小江,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全童科教董事长秦志强,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裁判长、深圳实验学校高级教师李慧,育才集团信息中心主任张加健,育才二小信息主任闵昨非,全童科创学院院长龚朝晖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赛事设置了小小车迷、翻山越岭、自动驾驶、无人机桌面越障竞速、创客机器人展评、MakeX Starter智慧交通、机甲大师S1大PK等7个赛项。为了更好地帮助育才学子成为创新和创造能力强的人,2021年“育才杯”教育机器人大赛在传统项目的基础上,重点拓展进行机器人创意与设计比赛,一举三得:一是将既往学习内容以创意作品的形式很好地展示和呈现出来,更加直观地评估学习成果;二是选拔优秀作品参加随后举办的“南山区2021年科技节”创客机器人展评等赛项;三是进一步选拔优秀作品参加2022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深圳选拔赛。

“育才杯”教育机器人大赛是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和全童科教联合打造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的综合性赛事,已成为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改革的有力手段。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为宗旨,与全童科教积极地合作和探索,11年来,共同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科技创新学生走进世界名牌大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