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名单出炉

2021-10-19 来源:创新南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六届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于10月18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陈军当选为第六届区政协委员会主席,陈书爱、黄险峰、傅静宏、张宗平、李懿、黄熙当选为副主席,徐婕当选为秘书长,并选出第六届区政协常务委员共43名。

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初庆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市委换届选举指导监督组到场督导。会议通过政协第六届南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陈军表示: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参与会议各项议程,庄严履行职责,认真讨论各项报告,发表了很多有深度、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展现了各位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履职风采。会议开得很成功,也很热烈、高效、有序,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更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一代政协人有一代政协人的使命

一代政协人有一代政协人的责任

陈军说:

六届区政协接过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接力棒,面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将从“四有”方面下功夫,续写新辉煌、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样子。

一是要“忠诚有信”。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政协委员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绝对忠诚根植于灵魂、融化于血液、落实于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本色。

二是要“肩上有责”。政协委员身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政协委员们要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自身所能出发,切实为党委政府谏务实创新之策、汇四面八方之智、聚团结奋进之力,为人民群众行排忧解难之举、谋幸福安康之实、尽为民惠民之责,以合作的初心、赶考的意识和担当的精神,做好“委员作业”,交出“优异答卷”。

三是要“言之有理”。政协组织是专门协商机构,要搭建不同意见互动交流、各种观点深入沟通的平台和渠道,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秩序和氛围,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四是要“心中有戒”。政协委员们作为社会各行各业推选的杰出代表,代表着社会各界的呼声,承载着太多人的期望。希望委员们切实做到“思”出于理智、“做”有所顾忌、“行”不忘规矩,真正以道德人格力量感染人、团结人、凝聚人。

奋进新时代

放眼新征程

陈军呼吁广大政协委员: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南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在第二个一百年的时代画卷上奋力谱写六届区政协的崭新篇章,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 蛇口消息报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文/图 | 傅凤 郭进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