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2021年“禁毒之声”短视频大赛暨全民禁毒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2021-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方淑凌)为进一步倡导全民禁毒的理念,客观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广泛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紧密结合“文化禁毒 +互联网禁毒”的理念,深入到周边各大高职高校,以桃源街道片区附属的高职高校大学生为活动主体,开展了一场禁毒普法和毒品危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桃源街道各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精心拍摄了很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品质优良、健康向上的优秀作品,经过初步海选,校内竞选,共有11个作品入围参加了此次决赛评选。2021年10月18日下午,桃源街道办联合五所高校,在民企科技园新视艺创客公园举行激烈的决赛和颁奖仪式。

首先,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伍江鸿对本次大赛发表了重要讲话;继而,根据比赛顺序,开始逐一播放参赛作品,在每播放完一个作品之后,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一分钟的创意阐述说明,评审们针对短视频的主题、内容、创新和推广价值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审的公平打分,最终《吸毒的危害》《我以为&我后悔》《Oh!NO》等6个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通过这种以禁毒宣传教育内容为主的线上创意短视频投票评选活动,大力弘扬了禁毒公益,人人参与的精神,在桃源辖区营造了强大的禁毒舆论声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