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在南山到底有多火?一起来看看这些精彩时刻

2021-10-21 来源:创新南山

“我们要做到‘周周与活动、月月有精彩。’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体育、参与体育,让全民健身之风‘席卷’湾区。”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曾说,要力争让市民在家门口参与赛事、享受赛事,让市民能感受到南山的赛事,不论大小,都要更精彩、更好看、更有立体感。

上个周末,毽球、乒乓球、拳击、体育舞蹈四项赛事,让南山市民继续享受生活、体验不一样的精彩,南山区给广大市民带来的这一轮轮体育赛事,让大家在家门口把在这场盛宴“吃饱、吃香”。

毽球

2021年南山区青少年毽球锦标赛落幕

育才学校众队夺“全满贯”



10月16日,2021年南山区青少年毽球锦标赛在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学校落幕,来自南山区各俱乐部、中小学校共8支队伍参与竞技。

本次比赛共包含混合平推组三人赛、个人一分钟计数赛(男、女)、四人团体计时接力赛三大竞赛项目。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毽球比拼,育才小学代表队表现亮眼,各项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堪称“全满贯”。其中,混合平推项目,育才小学一队、二队、三队分获前三甲;一分钟计数赛男子组,杨濮榕、李一男、王奕涵、王昊辰、赵敬仁获一等奖,女子组,温苡清、葛清研、李紫瑄、邹馨燃获一等奖;四人团体接力赛(4×60秒)项目,育才三小获一等奖,育才小学一队、二队获二等奖。

乒乓球

2021年南山区“公仆杯"乒乓球赛落幕

百余乒坛好手激烈争冠


10月17日,持续激战两日的2021年南山区“公仆杯"乒乓球赛于阳光文体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南山区各街道、各区直机关单位的15支参赛代表共126名运动员对赛事冠军发起了冲击。

本次比赛共分为混合团体、中年男子、女子单打和青年组男子、女子单打五大竞赛组别。比赛当天,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里人声鼎沸,热火朝天。加油声,呐喊声,叫好声此起彼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南山区教育局和南山区城管、税务联队分获混合团体冠亚军,南山公安分局一队、二队并列第三获季军;青年组男女单打冠军分别被南山区教育局队选手胡明悦和南山区城管、税务联队选手吴倩倩夺得;南山区城管、税务联队选手陈敏和南山区卫生健康局队刘萍分别夺得中年组男女单打冠军。

体育舞蹈

众少年“舞林高手”决战南山

2021年南山区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锦标赛举行



10月17日晚的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上,人潮涌动,缤纷的灯光和绚丽的热舞吸引了附近市民翘首观看。在这里,2021年南山区首届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锦标赛盛大开幕,辖区近60所中小学、共400多名少年选手参赛,为市民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盛宴。

体育舞蹈是高雅、极具魅力的舞蹈,高度契合南山创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前行理念。近年来,南山已连续十一年举办高规格体育舞蹈比赛,办成了展现国内体育舞蹈顶级水平的盛会和深化文化交流、增进艺术激情的盛会,体育舞蹈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亮点和文化名片。

南山参与体育舞蹈和街舞的青少年群体不断壮大,随着2020年街舞霹雳舞(Breaking)成功进入奥运比赛项目并将亮相2024巴黎奥运会,更是推动了街舞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本次比赛是南山区首次举办的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锦标赛,旨在推动体育舞蹈及街舞项目的普及与提高,为广大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绽放魅力、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展现南山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为全运会、省运会选拔培养优秀的街舞人才。

当晚的开幕式隆重热烈、精彩纷呈。来自菁舞明星艺术中心的青少年团体拉丁舞《成长在国旗下》点燃全场激情,天下布舞带来精彩的街舞表演《活力少年》,他们欢快动感的舞姿赢得观众潮水般的掌声。比赛中,选手们精神抖擞,使出浑身解数,互飙舞技,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了体育舞蹈、街舞两个大项,50多个单项的冠军,体育舞蹈和街舞共五个组别进入到晚上的决赛,备受瞩目的街舞霹雳舞(Breaking)冠军由来自南山天下布舞的肖泽昊轩夺得。

不少观众表示,这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充分展示了体育舞蹈和街舞美与力量的迷人魅力,也是一场难得的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拳击

2021年南山区青少年拳击锦标赛落幕

170名小拳手“摩拳擦掌”亮真格



10月17日,连续激战三日的2021年南山区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在尚J极限搏击俱乐部落下帷幕,来自南山各学校、俱乐部的170名小拳手们组成的14支队伍参赛,在赛场上“摩拳擦掌”,亮出自己压箱底的绝技与对手搏击较量。最终,本次比赛共产生31个冠亚季军。

来源| 蛇口消息报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文 | 曹燚炜

编辑 | 杨渝嘉 校对 | 李蔓铃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