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情 听企声 话发展——市工商联走进南山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

2021-10-22 来源:南山区工商联

10月20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率队到南山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先后走进科兴科学园、移卡科技、富途网络科技、方大集团,了解企业产业布局、核心技术、产品应用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振文,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初庆,南山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肖晓青陪同调研。

聚焦产业链增强 谋划创新链升级

南山区作为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产业创新高地,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创新资源集中、科技生态园区构建完整。科兴科学园由正中集团负责运营,位于南山高新区核心位置,园区定位为世界级科技企业总部基地,目前形成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互联网科技、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产业集群,汇集了腾讯互娱、小鹅通、网宿科技、招联金融、富途证券、杰恩设计等650家知名企业,其中上市企业19家,独角兽企业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0家,高科技人才7万余人,2020年总产值约1650亿元。

调研组在正中集团董事长邓学勤介绍中,边走边看,在园区的各个功能区实地掌握了解相关商业配套、运营服务以及独特的“科技+人文”园区文化。随后与正中集团管理层举行座谈交流,就企业多元化布局、核心技术与产业规划进行了具体探讨和深入沟通。

当前,我国正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落到企业层面即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此,调研组特意走访了为中小微商户提供科技赋能服务的独角兽企业——移卡科技和数字化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富途网络科技,了解企业的技术优势、应用场景,并实地查看了党建活动室、党建活动墙等党建开展情况。

(走访移卡科技)

(调研富途网络科技)

弘扬企业家精神 切实助力“两个健康”

在方大集团,调研组参观了方大总部展厅,重点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核心业务、生产经营及资质荣誉,浸入式体验了方大幕墙及材料、新能源、轨道交通设备及系统产品的应用与优势。

成立于1991年的方大集团,是国内首批A股、B股股票上市的民营企业,业务范围涵盖智慧幕墙系统及新材料、轨道交通屏蔽门设备及系统、新能源、总部基地等板块,在全球建有多家生产基地,业务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

方大集团董事长熊建明表示,方大是深圳本土成长发展起来的企业,于1997年在民营企业中较早成立了党委,旗下现有7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有3个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列,是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的十大纳税大户之一。方大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政策、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深圳的优良营商环境。未来,方大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信心,继续创新,坚守社会责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勇对方大集团在创新、促进行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表示,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深圳各行业各领域企业提供精准、专业的服务。在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来临之际,希望继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领军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扎根深圳、深耕实业,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功能全、服务优,南山“暖蜂驿站”再升级!

刷屏“朋友圈”,《这温暖 很南山》向每一位辛勤坚守在岗位上的快递小哥致敬

做红色创客 学百年党史 为祖国庆生——南山区非公党委举办第五期“党建圆桌派”活动

南山区快递物流供应链联合党委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行业发展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报告2021中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榜发布,南山区位列榜首

新征程 心远航 深圳市南山区探索实践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来源| 深圳市工商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