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终评会举行,20位候选人齐聚人才公园求贤阁

2021-10-22 来源:南山工会




盼望着

盼望着

终评环节终于来了~

在第五个深圳“人才日”(11月1日)到来之际,10月20日下午,由中共南山区委、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总工会指导,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协办的2021年南山“十大创新工匠”评选终评会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出席终评会并讲话。

2021年南山“十大创新工匠”评选吸引了南山区众多高精尖、高学历、高技术人才的积极参与,百名创新工匠候选人经过初评资料审核、复评实地考察、网络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20位分别来自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行业的“创新工匠”候选人,角逐本年度“十大创新工匠”。

路玉萍表示:

刚刚召开的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强调,未来五年,南山区将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先锋表率”“双区引擎+综改试点”“集聚融合+全链支撑” “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智慧生态+多元优质”五大战略,通过高能级的要素保障、高规格的社会礼遇,让人才成长与城区发展相得益彰,让人才蝶变成就南山的“诗与远方”。

希望本次“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继续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挖掘南山具有时代精神的创新工匠人才,选出一批“创新工匠”典型代表,激励全区职工争创“中国品牌”“中国质量”的干劲和热情,推动南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作出贡献。

终评会上,20位候选人先后上台

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个人

在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终评会采取“6+4”的形式进行现场答辩,包括6分钟个人情况讲述和4分钟评委互动交流,评委则从创新度、产业化、影响力、代表性四个维度综合对每个候选人进行打分。


最终评选出来的“十大创新工匠”

将在“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并在深圳“人才日”南山庆祝活动上进行表彰

对符合条件的创新工匠

将优先作为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

深圳工匠、南粤工匠等推荐人选

对第11-20名候选人颁发“创新工匠”提名奖

对第21-30名候选人颁发“创新工匠”入围奖

敬请期待~

文字:方俊鹏 沈亚红 李嘉鑫

编辑:姜咏沂 Seven

美编:小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