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南山社区红色文创市集唤醒“红色记忆”

2021-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3日讯(记者 王志明)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创新发展?如何让更多人参与?该如何才能入脑入心?南山街道南山社区给出的答案是红色文创市集。10月22日,南山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红色文创市集活动在阳光科创中心广场举办,来自南山社区的企业、居民一起感受红色文化和新时代潮流元素的“混搭”。

南山社区的居民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来自南山社区的企业青年、白领也加入进来了,他们用自己独特的声音和诵读声演绎了红色经典,他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演出。辖区的高科技企业现场演绎了机器人编程与红色文化的结合,服务企业则为现场的居民提供了健康、法律、消防安全等服务,解答了他们的疑惑。

最让居民感兴趣的则是红色文化闯关和体验项目,南山社区党委创新服务,将党建与红色体验,红色主题教育结合在一起,在现场设置了“重走长征路”集体闯关体验,“忆苦思甜”绿色红军包DIY项目、爱国主题贴画DIY,“我和我的祖国”用彩笔描绘祖国山川之美百米画卷体验活动,“光辉的历程”急速60秒大闯关。

在游戏中回顾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红色主题照相馆,有奖知识竞赛,易物换物二手集市等等项目,让居民在体验中接受红色主题文化,寓教于乐,让居民直呼好玩又受教。

南山社区党委负责人陈裕洪表示,这次红色文创市集是南山社区车重新社区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南山社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是南山社区党群企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模式的一个举措。陈裕洪表示,南山社区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带动、党建联合,打造党群企高度融合的社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