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于谦和“德云Boys”齐聚南山,都去了哪儿?

2021-10-25 来源:创新南山

在10月22日晚

播放的《德云斗笑社》第二季

收官之作中

不少观众发现了熟悉的风景

这一集里

郭德纲、于谦和一众“德云Boys”

在一起畅玩深圳南山街头

上演争夺战

早在9月份节目拍摄时

就有不少南山人

在街头巷尾偶遇拍摄团队

忍不住发朋友圈“路透”

让我们一起跟随他们的步伐

来一场“探索南山之旅”吧


第一站:海岸城购物中心

节目中

载满“德云Boys”的大巴车

首先停在了海岸城购物中心

海岸城购物中心位于后海商业区,这里大牌潮店云集,也是南山夜间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少深圳人都约上兄弟姐妹在这里压马路、聚餐、参与“周末音乐会”。

今年7月,深圳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创造消费新需求的行动方案(2021—2023年)》,其中提出高标准建设独具滨海特色的后海超级商业区,加快后海商圈空中商业连廊建设,汇聚湾区顶级消费资源,打造集高端消费目的地和标志性城市景观于一体的世界级地标性商圈。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后海商圈会更具品牌化、更为高大上,更加成为居民休闲、消费的好去处。

第二站:南头古城

跟随烧饼、孟鹤堂下车

我们走进了南头古城

在这里

岳云鹏发布了

一小时速成舞狮的任务

德云弟兄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一起体验传统舞狮文化。一时间锣鼓喧天,“德云舞狮社”正式成立,热热闹闹地来了一场开业表演。

南头古城距今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被誉为“深港文化之根”。白天逛展、参观古迹、品味美食,晚上小酌一杯、听场街头音乐会,穿越明代古老城门,今天的南头古城文化体验更为多元,成为集历史古韵、潮流文化、美食等元素为一体的人气文化街区。

第三站:南山村

张鹤伦与栾云平一组

在南山村走街串巷开展逗笑挑战

给路人送上欢乐

有观众在弹幕中说道:“这我在深圳待的第一个地方”。南山村成了不少深漂的第一站落脚点,承载着不少回忆。

这里还保留着很多古建筑,如陈郁故居和两座有着600年历史的陈氏宗祠、兰所陈公祠,以及不少被城中村包围的古老民宅。

第四站:尚泰服装城

在尚泰服装城

“德云Boys”在橱窗中当起了模特

引得居民纷纷围观拍摄

场面十分火爆

尚泰服装城位于南山荔秀服饰文化街区,所在的南油片区是深圳市有名的时装中心。在这里,手提、用推车推着大大小小黑色塑料袋的买手、顾客络绎不绝,快递小哥的快递包也常常堆积如山。

近年来,南山荔秀服饰文化街区积极向原创时尚品牌领域发展,实现了从“世界工厂”到“原创基地”的华丽升级,不断将“南山设计”推向全国、推往世界。


除了这四站景点

我们还在综艺中

看到了蛇口邮轮中心等南山风景

据悉

《德云斗笑社》第二季总决赛

也在南山湾区一号拍摄

《德云斗笑社》第二季肩负着推动相声文化创新与进一步“破圈”传播的使命。每期队员们精心准备的相声作品是节目的重头戏,作品在保留了相声传统韵味的基础上,进行了不少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结合了当下的社会现象、流行文化,呈现出贴近生活,针砭时弊的特征,容易引发大众的情感共鸣和思考。演员们在表演形式上也大胆创新,为传统相声探索贴近年轻观众的新思路,让相声这门传统艺术真正活在当下,彰显出时代风采。

作为一档由相声头部厂牌德云社联合腾讯视频推出的节目,《德云斗笑社》第二季在节目收官阶段,全面拥抱深圳南山,展现新时代发展成果,在历史悠远的南头古城看现代深圳的发展,在大湾区一号看湾区建设,在汉京大厦望新型办公场地的设计……

频频出圈的南山

又一次与大家在屏幕中相见

我们也在期待与南山的下一场偶遇

开启新的南山探索之旅

来源| 南方+、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曾小苑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