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医打造健康社区 福光社区举行“生活中的中医常识与运用”民生微实事

2021-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王志明)中医健康问诊、中医保健推拿、中医拔罐体验、艾灸体验……包含多项中医健康养生服务,在福光社区党委的统筹安排下,于2021年4月-9月在社区多个小区热烈展开,参与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时,活动还走进辖区企业,为企业职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生活中的中医常识与运用”主题系列活动是福光社区党委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载体开展中医活动。通过在社区活动场地向社区居民传授健康知识,传播中医文化。同时,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优势,为福光社区居民提供健康诊疗服务,改善居民健康状况,提升居民健康水平,推动健康和谐社区建设,助力“安心驿站”的完善,实现健康福光的小目标和健康中国的大理想。

头部、肩颈、腰背……随着资深推拿师精湛娴熟的推拿技巧,社区居民身上的疼痛减轻了,身体更加舒展,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居民受益于社区党委的关怀,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无形中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社区居民作为社会大厦中的螺丝钉,一砖一瓦聚沙成塔构筑起社会的闳宇崇楼。社区居民的健康不仅是居民家庭安定的基础,更是整个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根基。福光社区党委开展的“生活中的中医常识与运用”系列活动,是心系居民、助力健康的缩影,体现了社区党委对居民的关爱之深与关切之情。同时,该系列活动让企业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舒缓疲惫、关爱健康,在促进了资源共享的同时也加强了社企联系。当然,每一位参与者脸上满意且满足的笑容,便是和谐福光画卷中的最美着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