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参访南山妇幼保健院 对口交流实现当地妇幼事业高效提升

2021-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敏)广西桂林市龙胜县是南山区开展“东西协作”、对口帮扶的地区。10月22日上午,龙胜各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刘登岩一行到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交流座谈,随后进行了科室间专项交流学习。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彭康为及班子成员出席。

刘登岩介绍了龙胜各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的总体情况以及需要帮扶的工作内容。

王箴对医院的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对口协作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目标进行详细介绍。近年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在区委卫生工委、区卫健局的领导下,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各项事业稳中有进,全区妇女儿童健康主要指标持续良好,多项核心指标达到国际发达国家或地区水平,具备开展对口帮扶的专业基础。

王箴介绍,在人力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选派政治可靠、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医务人员参与医疗帮扶工作,为受援单位积累了技术和人才,广受赞誉、效果显著。截至目前,医院向新疆、广西的受援医院派驻专家共35人次,累计185个月,接收进修生65人次,指导受援医院创建10个新学科,帮助引进适宜新技术29项,诊治门诊病人12516人次;住院查房4403人次,培训授课547场,培训10570人次。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和儿童保健部三大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科室人员、设备、业务范围以及科研教学等情况。随后,龙胜县妇幼保健院一行在到各科室进行了分组交流。

会后,龙胜各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向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赠送“对口帮扶心系龙胜山水相连粤桂情深”锦旗。

彭康为表示,接下来,南山妇保院将按照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以更深的感情实施‘智慧生态+多元优质’战略,全力打造和美宜居新标杆”的工作要求,一方面对标先进、苦练内功,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与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匹配的专业名院。另一方面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南山妇保院的医术优势、人才优势、品牌优势等全方位辐射到龙胜县,带动龙胜妇幼保健事业取得新突破、展现新气象,让龙胜各族群众能和南山人一样,拥有成色更足的获得感、更持续的幸福感、更有保障的安全感。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