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赋能 扬帆起航 南山区2021年女干部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1-10-26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为全面提升女性领导干部素质,加强南山区女干部理论水平,提升女干部综合素养,南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妇联联合举办了2021年南山区女干部培训班暨南山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10月25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南山区委党校举行。南山区委副书记廖子彬出席仪式作开班动员并讲授党课,南山区妇联主席蒋倩主持开班仪式,南山区委党校副校长吴玢锋出席活动。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需求,本次培训除在南山区委党校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南山区六个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分会场,让街道基层妇女干部以线上的形式参与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有来自各单位的处级和科级女干部,还有全区妇联系统的干部,包括各街道妇联主席及专干、社区妇联主席、园区及新兴领域妇联主席等,共211余人。

此次培训围绕当前妇女干部普遍关注的问题和其自身发展的需要设置课程,采取互动教学、拓展训练、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有政治理论、业务技能、气质修养和心理健康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南山区委党校主会场

开班动员

“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和创新高地,南山区在过去五年内勇担重大国家战略,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书写了亮眼的篇章,这些都离不开我们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女干部队伍。”南山区委副书记作廖子彬在开班动员时表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长期以来,区委十分重视对妇女干部的培养,女干班学习平台从1996年开始共举办了24届,女干班已成为我区特色主体培训班次。作为南山经济社会建设的“半边天”,南山区女干部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学习的必要性,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习惯,努力成为重学勤学模范。二是要注重学习方法,实现个人成长。干部的成长一靠组织培养,二靠自身努力,既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又要找准自身努力的方向和方法,通过个人的不懈努力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能力本领。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南山过去五年勇担重大国家战略,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书写了亮眼的篇章,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女干部队伍的不懈努力,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探索将南山区打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的方式方法。

会上,廖子彬还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与广东各级妇联干部座谈时重要讲话内容,梳理妇女儿童重点工作。一是要牢记妇联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妇女群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夯实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二是要把握时代主题带领妇女建功立业,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论述摘编》,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引导年轻女性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生育观,建立平安幸福家庭,助力“三孩”生育政策落实。三是要抓好“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规划和深化改革方案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深化我国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准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妇联改革推向深入,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街道分会场


区妇联主席蒋倩表示,希望大家能认真领会子彬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标要求,抢抓机遇,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