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换届 吴东毅当选主席

2021-1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1年10月27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岸影城召开。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张晋文、南山区文联主席林群芳以及相关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吴东毅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主席,王德亮、李龙飞、钟桂光、聂华军、高寒、章思锋当选为副主席。

深圳市南山区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团结广大影视艺术工作者,积极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创作了一大批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祖国的精品力作,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任协会主席吴东毅表示,南山区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将鼓励、支持、引导会员单位,精心抓好优秀影视作品创作;助力影视艺术家创作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有竞争力的影视精品;充分发掘南山区1700年的历史积淀、革命年代的烽火记忆、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通过影视佳作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南山声音,为南山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同时,协会将充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影视文化传播平台,借助港澳影视人才优势,凝聚港澳资源,加强影视投资合作和人才交流,共同推动大湾区影视创作生产,推动电影技术及业务创新,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影视产业集群、助力提升大湾区影视文化产业总体竞争力。

林群芳在会上表示,希望新一届影视家协会主席团和理事会班子做好表率,带领全体会员,团结全区的影视艺术工作者,紧跟时代,努力履行文艺家的文化使命与价值追求,以良好的社会形象,推动影视工作在南山区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征程中与时代同频、发时代先声;推动交流互鉴,以创新的产业事业融通互进思维,提升南山、深圳在世界观众面前的形象,扩大城市影响力,不断推动南山区、深圳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张晋文对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寄予厚望,他希望协会用影视艺术的文明之光点亮南山,自觉担当起书写时代的重任,利用南山科技强区的优势,促进科技与影视的交融,打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电视精品,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南山光影科技带来的艺术熏陶。树起大湾区文化的新旗帜,在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战略中独树一帜。

接下来,南山区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将搭建多维度服务平台,持续举办圆桌论坛、政策推介、学术研讨会、影视作品发布会、展演等活动,在艺术观念、创作思维、技术实践及与市场全面接轨的探索上开展交流工作,发挥影视行业“领头羊”作用,带领全体会员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共同致力于影视之区建设,促进深圳影视文化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