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继往开来 中国口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登陆港股市场

2021-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号称“中国美牙第一股”的中国口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28日登陆港股市场。相关庆典也于当日在深圳东部华侨城举行。


当日迎来高光时刻的中国口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人类生命科学研究,赋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开展数字健康、智慧医疗、产业金融等业务的国际化公司。据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严(平)萍女士介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共同富裕的经济环境下,中国国民口腔保健意识逐步提升,口腔消费意愿加强。根据《国家卫健委全国第四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居民口腔健康知识知晓率为60.1%,84.9%的人对口腔保健持积极态度。根据动脉网市场调研数据,在35-74岁居民中,26.3%的居民开始担心或关注口腔问题,16.1%的居民对外观不满意,92.9%的人表示口腔健康对生活很重要,81.5%的人认同口腔定期检查。

在大多数国人基本健康日益得到保障的前提下,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中国人的生活步入全面小康。在心理健康、精神健康、医疗美容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人们不仅要健康,还要美丽,追求魅力,这些都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为此,中国口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应时而生,创新健康产业模式,引领资本市场新一轮热潮。

专程赶来参加庆典的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表示,希望中国口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积极响应“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充分整合全球资源,促进信息技术尤其是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与卫生健康事业、产业的深度融合、开放共享。同时,以积极业态,加强技术创新,促进全民就业,践行共同富裕,践行健康公益;专注中国医疗体系创新,推动传统医疗的转型、升级;促进医疗健康供给侧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努力成为中国口腔产业的引领者!

中国医师协会原副会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陆君在发言中表示,巌总作为一名企业家,也是社会慈善家,产业投资家,希望她和所领导的团队,在探索生命科学与文明发展中不断前行;致力于生命科学与健康产业的发展,秉承美从健康开始的企业核心价值,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把握经济的规律,提升产业效率,成就企业,创新发展为经营理念,努力成为中国数字健康产业的引领者!

作为本次中国口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登陆港股市场的辅导商,星晟国际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总裁孙齐表示,中国口腔产业集团登陆香港证券市场,借助国际化资本优势,将医疗大健康产业开辟了新的维度,中国医疗健康产业,从原来的成长期投资,逐步转向为并购整合期投资。通过并购整合同行业或上下游产业链,提升规模效应,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中国口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于香港创立,中国总部坐落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前沿的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的横琴,是一家致力于人类生命科学研究,赋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开展数字健康、智慧医疗、产业金融等业务的国际公司。

中国口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积极响应“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充分整合全球资源,促进信息技术尤其是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与卫生健康事业、产业的深度融合、开放共享。

集团公司秉承美从健康开始的企业核心价值,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把握经济的规律,提升产业效率,成就企业,创新发展为经营理念,实施数字战略、创新战略、资本战略等三大战略,未来将布局中国医疗大健康领域,参与行业标准的建设,加强创新技术研发,积极践行健康公益;专注中国医疗体系创新,推动传统医疗的转型、升级;促进医疗健康供给侧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努力成为中国口腔产业的引领者!让每个中国人拥有一口健康、美丽的牙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