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汲担当 涵养初心再往前 兰园社区党委主题党日暨廉洁文化进社区构建小区共同体

2021-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吴志正 于婧婧 何清秀  )近日,由兰园社区党委、纪委联合举办的兰园社区“学党史、感党恩、讲廉洁、守纪律”主题党日暨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区直挂点单位区委政法委参与指导。现场设置党史学习展区、反腐倡廉展区、党史问答区、剪纸区、书法区域,让社区党员、群众对党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学习廉洁文化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治理环境。同时,邀请结对共建社区沿山社区党员参与活动,充分发挥强社带弱社,建立沟通渠道,搭建交流平台,在活动中完善自我,共同为提升社区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在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宣誓下拉开了帷幕,所有党员起立,庄严肃穆,举起右手,再次面对国旗、党旗,庄严宣誓。将一个共产党人的职责牢记于心,付诸实践,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史学习展区设置了VR体验区,选取VR党史展览馆、井冈山会师、过草地、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四个VR情景体验内容。让现场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现代科技手段了解我党的光荣革命历史。让参与者身临其境的感受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历程,犹如昨日重现般的展示在居民眼前。主持人结合现场党史展板内容,向在场的参与者提出问题,鼓励参与者积极参与答题,现场十分热烈。


在反腐倡廉展区,通过精炼准确的文字,总结出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在反腐倡廉方面做出的指示。社区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党员、居民驻足停留认真学习精神内容。在反腐案例展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9个第一次,这些案例时刻警醒着后人,鞭策前行。

在廉政书法区,由书法家执笔,写下廉洁奉公、正寄助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书法作品。将心中所念、日常所做付诸笔端,挥毫泼墨间,将共产党人的庄严誓词与信念,于笔尖流露,散播开来。

在剪纸体验区,通过老师现场教授剪纸技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现场制作。其实廉政建设就像剪纸艺术一样,每一步都要遵循廉洁奉公的准则,否则一步错误,就导致整个作品出现瑕疵,以此示人,一丝不苟的为民服务,廉洁自律,方可长久,铸就经典。

构筑小区共同体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每一个利民、助民服务活动的融合和展示,都是构建交流平台的基石。通过多维度交集,将服务共同融入某一特定区域,并激发党员群众发挥主人翁责任感,进而形成人人参与社区治理的景象。再通过一系列的成果的展示,呈现在居民面前,加强社区治理,构筑小区共同体。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