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5G+AI助力深圳工业,思谋科技与深圳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2021-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王志明)10月29日,思谋科技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联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联通总经理周剑明,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沈小勇博士,深圳前海管理局新兴产业处处长助理周洁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双方将成立“5G +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打造面向5G智慧工厂的标准化产品,展开深度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还畅谈了未来“5G+AI”应用场景的想象空间;并表示未来双方有望进一步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合作共赢,充分抓住以深圳前海合作区为代表的时代机遇,携手助力未来深圳的工业领域发展。


深圳联通总经理周剑明表示,深圳联通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国家队,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推动新基建发展,大力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政务、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融合创新;此次与思谋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是在“5G +工业”领域的一次探索,也是对“5G+”大版图的重要补全。


思谋联合创始人兼 CEO沈小勇表示,未来工业 AI与智能制造的广泛落地,离不开高速网络,尤其是5G网络这个重要“基建”,依托深圳联通的行业标杆级网络通信技术,思谋科技的 AI价值能够更好地在丰富的工业生产、制造场景中展现,接下来双方将携手推进传统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是隶属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的深圳本地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各项业务迅速发展,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在网络规模、业务种类、服务水平、内部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始终秉持“求是精神”,打造超卓网络,提速全民信息化生活。


思谋科技凭借20余年的技术积累,以及超过100项涵盖半导体、消费电子、高精制造、汽车、新能源与视频内容制造等领域项目的丰富积累,以行业领先的 AI技术为核心,推出自研的工业 AI一站式平台 SMore ViMo,以及多款软硬件一体化产品;在此次深度合作中,思谋业界领先的工业 AI能力,将借助深圳联通的5G核心优势实现新的突破;同时也为深圳联通“5G+”的多领域融合反哺赋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