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微心愿”关爱快递小哥 全力守好“无毒寄递”关口

2021-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方楠)为了进一步表达对寄递行业工作人员的关爱,同时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提高寄递工作人员的识毒、防毒、查毒、拒毒能力,2021年10月26日,由桃源街道龙珠社区党委主办的“圆梦微心愿”仪式在桃源村三期门口举行,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主任周丹娜,应急办公室副主任吕振艳,人大代表程静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代表街道表达了对寄递行业人员工作的慰问,随后开启圆梦仪式,为行业工作人员送去温暖。活动中,桃源街道温馨禁毒社工向从业人员和外卖小哥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举报可疑物品的渠道等,并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其识别方法,建议他们对相关物品尽力做到“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从源头上堵断毒品通过寄递物流行业的流通。

宣传结束后,张先生表示,作为寄递人员,听了社工对于毒品的讲解,确实提高了对于快递物品的警惕性,促使他们加强对快递物流关口的把控,做到无毒寄递。

此次活动共为52位寄递人员及外卖小哥圆梦,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余份,在带去关怀的同时,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的禁毒能力及拦截毒品的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无毒寄递,健康行动”的良好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