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高端人才 成就南山之美 南山区“人才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0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志龑 袁权 )在深圳第五个“人才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30日上午,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2021年南山区“人才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设计·开启南山之美”南山设计人才发展论坛圆满举办,全球知名高校南山校友联盟揭牌,“领航计划2.0”首批鹏城优才卡“南山领航卡”颁发,年度“十大创新工匠”和“十佳人才专员”颁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南山区区长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区政协主席陈军出席活动。

黄湘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南山区人才日活动,以设计人才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南山未来设计领域人才发展趋势,推动南山加快构建“设计+产业+人才”融合的发展格局,打造更加开放、多元、国际化的人才发展环境。

人才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全球知名高校南山校友联盟正式揭牌。南山是深圳高层次人才、留学归国人员最为集中的区域,全球知名高校南山校友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广大人才的学缘优势和“伯乐”作用,打造国际人才“朋友圈”、“校友圈”,实现以才荐才、以才引才、以才聚才。


南山设计人才发展论坛邀请到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关道文、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南山区荔秀时装行业协会会长李芳作主题演讲。关道文院长以“设计的价值及其实现”为主题,探讨了设计教育及其科研对培养创造力的巨大推动作用。封昌红会长以“设计,点亮南山”为主题,从城市、工业设计等角度分享了多年扎根工业设计领域的感悟。李芳会长以“霓裳荔秀,遇见世界”为主题,为大家讲述荔秀服装通过坚持原创、汇聚人才、街区改造而实现的华丽转身。

南山开放、包容和多元的环境成为了各类设计人才竞相发展的沃土,科技与设计正在加速融合。目前,南山区工业设计企业近3000家,拥有10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同时,服装设计时尚指数领先全国,聚集服装设计专业人才超6000名,原创品牌达2000多家,成为国内女装设计重要源头。南山设计的发展,培育了一批本土设计人才,促成了人才成果的完美呈现,推动了各领域产业发展,提升了南山创新的质量和品质,成为了南山一张亮丽的名片。

活动期间还发布了荔秀时装行业协会“时尚探索X计划”,启动2021全球超模大赛(GSMC)南山荔秀冠军赛。展出了60余件深圳企业获得iF、红点、G-MARK、IDEA等国际顶尖设计奖项的工业设计人才优秀成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南山区领导李小宁、王小蓉、李卓、夏雷、韦锋参加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