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进社区,引领健康零距离 龙瑞佳园开展科普活动

2021-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健康来自防护,疫情止于科学”。面对多地频发的新冠疫情发展形势,10月31日,博尔国防科普基地组织科普老师在南山区科普示范小区“龙瑞佳园”科普馆针对新冠病毒的安全防范开展了抗疫防控的志愿者讲解员培训和育才学校社会实践活动。

10月31日上午,针对招商街道五湾社区志愿者们开展的相关知识的培训,培训过后开放接待了社区居民的参观,进行“寻找科学故事”活动,并全方面向社区居民们讲解病毒知识、科学防范等相关科普知识。

科普馆融入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于一体,采用知识讲解、现场实验,借助各种模型、场景的形式。提高活动的趣味性与多样性,融入丰富且具有权威性的科普教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给予社区居民一个多样化的科普方式,丰富社区居民的闲暇时间。

展厅内,一幅幅抗疫展板、一个个模拟抗疫场景引人驻足,一条条抗疫内容,成了五湾社区的“防疫宝典”。社区的流动人口很多,工作有序的分组分工,形成了网格化管理,确保社区保持长期良好的无确诊记录。

10月31日下午,育才学校的学生们来到场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科普老师通过着装、语言、交流方式等方面对小讲解员们进行耐心细致的培训讲解。每个人在过程中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通过探索和互动, 在其中获得答案、充实自己,从而帮助更多的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健康快乐生活。

希望我们的讲解员们能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将科普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通过你们的讲解而获得知识,有效防范病毒。“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们也会乐在其中,而倍感感慨和欣慰!

南山区科普示范小区“龙瑞佳园”科普馆成立于2020年,主要划分为互动区、展览区与实验区三大区域,场馆定期进行开放进行知识科普,内容主题涉及卫生习惯,家庭消毒,航空知识等。通过知识普及、视频展示、新冠病毒和封闭小区生活模拟场景、“病毒大作战”互动游戏体验等多样化形式对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儿童进行近距离科普,引领大家走向美好健康的生活。通过本次,培养了一批抗疫防控科普服务志愿者和小小讲解员,使防疫抗疫知识更为广泛的传播,更让社区居民知道更多的科普知识,是科普积极助力小区管理的良好示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