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悟初心使命 南山区退役军人局组织百名老兵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2021-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吴秀萍) 2021年10月29日,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辖区百名退役老兵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120余人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开展“忆峥嵘岁月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影片中的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都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胜利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幸福来之不易!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所有人的思绪被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所有人的情感被志愿军将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震撼着、感动着。

“志愿军用生命和鲜血,才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致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抗美援朝英雄老兵。这场战争虽然早已结束,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垂不朽。”退役老兵眼含泪水动情地说道。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并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