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减”在行动】南山区教育局召开“减负”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双减”“五项管理”等政策

2021-11-03 来源:南山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五项管理”及课后服务等相关政策,11月2日下午,南山区“减负”工作会议在南山区教育信息大厦三楼举行。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珺,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坚及南山区各中小学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参会,各学校教务主任和科组长、年级长线上参会学习。会议由区教育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登福主持。

会上

杨珺就南山“双减”工作

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01

转观念,明认识

所有校领导和一线老师要提高对“双减”的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减负”工作,并处理好以下三个关系:

一是减与增的关系。要处理好减少作业量,减少学生作业负担和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的关系

二是管与放的关系。要处理好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和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关系;

三是点和面的关系。要处理好课后服务特色化与学校整体系统发展的关系。

02

转作风,抓落实

学校要有谋划,继续扎实落实,以科学化、精细化、系统化的态度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要清醒的认识到目前教育改革“小切口,大改革”的整体思路,紧跟政策步伐,转变观念,立德树人,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双减’工作必须严格落实推进,必须全力以赴认真做好,不得有任何的犹豫和迟疑。”陈登福强调,南山各所学校要减负、提质双手抓,双手都要硬,为南山区建成基础教育先锋城区做贡献,实现立德树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此外,陈坚还对关于“双减”和“五项管理”的家长问卷数据做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

来源:南山教育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投稿请联系我们

邮箱:244298376@qq.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