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诺亮相第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

2021-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落实中韩自贸协定成果、推进中韩经贸交流与合作、打造中韩两国高端产业集聚、高端研发引领、高端人才支撑、高端品牌经营的中韩经贸合作标杆平台,2021年10月29日-11月2日,第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江苏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深圳金信诺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信诺)作为“5G+卫星互联网”深度覆盖产品矩阵的行业创新者,受邀参加本次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为展会带来了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专注5G及卫星联接的覆盖增强,提供极简、定制、集成的产品及方案。

参展期间,金信诺展厅观众络绎不绝。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商务部南京特派员王选庆、盐城市市委书记曹路宝等领导及中韩多家客商到访金信诺展台,参观便携式智能卫星终端、车载一维相控阵天线、Wi-Fi6 Mesh智能路由器等多款智能终端参展产品。


三大产品方案展出金信诺系统通信领域核心优势


在这次展出的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核心优势由“无线系统”、“卫星通信”和“智能终端”组成,分别解决从4/5G端到端通信、空天地海一体化卫星通信以及多场景下室内信号覆盖,整套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客户在各类场景下的网络覆盖需求,并提供定制化服务。


无线系统产品方案——金信诺通过EPC、5GC等核心网产品、高度集成卫星和LTE小站、系列化基站产品、5G Femto家庭小基站等,在行业专网、无线宽带(FWA)、无线宽带规模商用、家庭微覆盖、运营商网络应急通信领域中为从运营商到行业专网客户找到家用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网络部署。


卫星通信产品方案——去年8月中旬的电博会上,金信诺正式发布了针对国内第一颗高通量卫星亚太6D定制开发的Ku频段智能便携卫星通信终端;今年4月,金信诺继续发布了全新自研车载相控阵卫星终端,进一步前瞻布局卫星互联网。金信诺卫星产品具有高集成、小体积的特点,在超轻超薄的前提下能达到快速对星、跟踪稳定和更高速率,目前已经与深圳应急局,福建海事局,中海油等进行合作,共同促进国内卫星通信的应用。


室内覆盖终端产品方案——金信诺通过品种及功能多样的终端产品将信号覆盖室内多个场景。通过Wifi Mesh提供室内大面积区域的WiFi覆盖;通过CPE为无光纤区域的家庭提供基于基站的宽带上网业务;通过手机伴侣增强室内无线信号,解决室内覆盖;通过家用交换机家庭及小型办公场所的设备组网。


金信诺2021年三季度营收创新高


正值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举办期间,金信诺也发布了2021年的三季度报告。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23亿元,同比增长31.51%,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6亿元,同比增长21.2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5%,每股收益为0.06元;2021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0.95亿元,同比增长25%。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三季度,金信诺有多项研发项目获得了政府科研经费及研发补助——“某系统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政府补助1000万元,“某连接器自投研发项目”及“某电连接器生产力建设项目”获得的最大资助比例金额均达到近千万元,长沙子公司“某声呐技术”获批国家科研经费约500万元并成功通过验收。


“金信诺以‘信号联接技术创新’为本,在5G与智联网及行业融合领域,通过线缆/连接器/组件、PCB、系统/终端三大业务主体,在通信主航道上持续深耕,并逐渐拓展至卫星互联网、数据中心、汽车/医疗/工控等延伸领域。”金信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5G与智联网高速发展的时期,金信诺将基于自身产品战略布局,持续不断地通过研发、生产的优势,推动产品的迭代和集团的经营发展,坚持通过“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打造业界独特的“三位一体”业务布局;坚持通过“Design In”模式打造综合成本最优的差异化竞争力;坚持通过“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打造全流程运作体系,最终成为具有国际标准话语权的信号智能互联一站式解决方案专家。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