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人资局以“三带”为小切口 促进党业融合双提升

2021-1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肖雪峰)今年以来,南山区人资局狠抓党建质效提升,通过实施党业融合法,不断形成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用、业务联动的党业工作新格局。

“党委带支部”统筹联动,形成工作落实强大动力。年初,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党建业务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的原则,研究制定全年党建工作任务进度表,将各项具体工作明确到支部,分配到具体个人,通过每季度一汇报形式,贯通起党建任务全链条。

“书记带党员”冲锋在前,压实业务所在支部责任。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由书记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带动支部党员,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等方面发力,通过岗前培训、以工代训、适岗培训等方式培训各类群体41.55万人次,惠及12864家企业;联合街道开展公益性网络招聘活动17场,促进新增就业人数2万余人,全区户籍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党员带群众”互助共进,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干事热情。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党支部主题党日、“行·在南山”读书会、唱支赞歌给党听等系列活动,增强了全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并紧扣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要求和实际,积极融合社会力量,切实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的动力。充分发挥信访、监察、仲裁效能,受理劳动信访案件6985宗,劳动仲裁案件5729宗,实地检查企业3850家,应急处理劳资纠纷突发事件297宗,妥善处置了一批重大劳资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