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毒并禁,你我U爱” 福田区开展禁毒志愿者禁毒宣传培训

2021-1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了进一步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者的在禁毒宣传工作中的业务能力,2021年11月3日,福田区禁毒办组织带领青少年禁毒志愿者们在中心书城 U站开展以“两毒并禁,你我 U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首先以“新精神活性物质”为重点,深入为志愿者讲解了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并普及宣传常见精麻药品及部分复方制剂的药品、毒品双重属性,随后就禁毒志愿者如何配合禁毒部门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引导并带领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培训,让禁毒志愿者对我国禁毒形势政策、和毒品预防知识和禁毒志愿者的职责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参加培训的禁毒志愿者表示,将会发挥好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活动中和生活中,认真履行好职责,切实为福田禁毒工作发挥自己应有的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