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忆峥嵘 不忘初心当先锋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2021-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11月5日下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统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实效。

该影片主要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最终扭转战争局面,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电影从不同视角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不怕牺牲、勇于战斗的民族英雄气概,以及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

在近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电影情节跌宕起伏,既有笑点又有泪点,感人至深,让在场职工纷纷忍不住潸然泪下,都被影片的恢宏气势和战争的残酷所震撼。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感悟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同时也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观影结束,大家表示,思想再次受到洗礼,被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定的革命信仰、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及深深的爱国情怀所感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