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青少年人文素养 桃源街道福光社区举行少年儿童自信口才培养

2021-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王志明)国家推行教育“双减”严控政策之后,如何探寻孩子校外社区生活新模式,成为社会关注问题。近日,记者从桃源街道福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获悉,该社区对辖区内的大型校外机构,采取了“严格规范”与“疏导发展”相结合的措施,探索社区公益优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管理新开端,通过社区与贝拓教育机构联动举办“语艺小达人”自信口才训练营,旨在提升社区青少年的人文素养。

训练营旨在从多方面帮社区培养一批自信、大方、热爱表达的少年儿童:如:怎样增加自信、如何展示自我、懂得礼仪、学会才艺、提升应变能力、学会语言组织、如何培养气质、举止高雅、如何增强领导能力等方面。

训练营里,老师带领孩子进行了身热游戏“小蜜蜂”,打开孩子们状态,调动起孩子们的积极性。然后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和主讲老师。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讲了在台上讲话时要注意的身体姿势,如面部表情、站姿、手势的运用,为了吸引孩子,在讲完后老师邀请孩子们上台示范并肯定鼓励孩子的表现,同时也不忘纠正孩子们错误的地方。然后,老师介绍了一些演讲技巧的干货,如演讲时多与观众进行眼神接触,在互动之中,观众感觉受到了重视,演讲时要降低语速,有助于缓解紧张,演讲的逻辑要从听众的角度出发等。最后,重点介绍了自我介绍的设计,并让孩子们现场进行自我介绍的设计,期间老师不时走到孩子们身边,对孩子进行针对性的辅导与帮助,然后老师邀请孩子代表上台展示了新鲜出炉的自我介绍。

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项目,既锻炼了孩子当众讲话的能力,提高了孩子对演讲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沟通能力与技巧,又增加了孩子的上台经历,提高了孩子口语表达能力,提升了社区青少年的人文素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