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时尚图鉴丨是时候展示深圳时装周背后的“南山力量”了!

2021-11-10 来源:创新南山

自2015年创立至今

深圳时装周已经步入了第七个年头

逐渐成为中国时尚产业

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舞台

10月24日

S/S2022深圳时装周

在南山区欢乐海岸正式开幕

本届主题为

“光合感知(Supring Up)”

共有300多个时尚品牌及设计师参加

规模再创新高


本届时装周在南山设立欢乐海岸主秀场,并设龙华大浪会场与福田会场,采用国际一流的时尚发布运作体系,以“科技+时尚”的创新形式,以可持续战略赋能产业未来发展,致力于打造“高级时装中国首选发布平台”。

在南山区,除了主秀场之外,还推出全新打造的“时尚南山·湾区设计”系列活动,借力深圳时装周,在系列活动中突出南山的品牌打造和传播,将南山的元素植入活动当中,不断地拓展背后的链条,挖掘了原创设计、潮流地、潮流文化、时尚教育、时尚电商、时尚产业等等领域,提升南山设计师的活跃度,促进时尚消费,助力南山建设成为具备强大辐射带动能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区。


下面就一起来走近

本届深圳时装周背后的

“南山力量”


亮点一

深圳时装周×南山品牌——31家南山企业参秀


在本届时装周中亮相的南山品牌众多,共计有31家南山服装企业参秀,“南山”成了最亮眼的时装集群标签。

正如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所言,深圳已经孕育出强大时尚产业。“华丝、朗黛、衡韵等国内一线知名企业都集中在南山区;南山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已经成为中国优秀原创服饰文化品牌的成长基地,拥有600多家服装品牌,同时也成为全球原创时装设计师的交流集聚地,涌现出一大批新锐设计师及设计师平台,并亮相纽约、米兰国际时装周舞台。”

其中,南山区南油片区服装专业市场从早期的外贸订单起步,现已经发展为中国最重要的原创设计师品牌专业市场,也是业内公认的国内排名第一的高端女装专业市场。目前,整个南油片区集中有约3000家服装企业,超过7000个商铺,每年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代理商和专业买手,年实现销售额超700亿。

在“时尚南山·湾区设计”中系列活动,南山区将原本分散的南山品牌进行整合传播,集中展现31家南山区参秀企业的风采,并通过“主播带你看秀”的方式推出短视频,对本次时装周的元素和本土品牌进行解说,带领观众深入感受南山时装产业的前世今生。


亮点二

深圳时装周×南山科技——打造“科技+时尚”概念


本届深圳时装周沿承“科技+时尚”主线,推出数字化线上云秀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科技+”的模式成为深圳时装周最鲜明的特色之一。

在欢乐海岸主秀场,科技的加持更是无处不在。“全球首个图像AI和机器视觉的走秀款实时确权系统”、“360°沉浸式球幕科技秀场”、“360°自由视角拍摄的云裳数字直播”这三个科技融合创新发展的特色,为观众提供沉浸式体验。而柔宇科技推出的“可播放”系列,则直接将科技以最直观的方式植入时尚行业。

这些“科技+”的赋能,源自于深圳本身自带的科技基因。主秀场所在的南山区,更是有“中国硅谷”之称,落户于此的高科技企业有4100家,诞生或驻扎于此的知名科技企业包括:华为、腾讯、大疆等。可以预见,未来南山的科技企业将与时尚品牌/设计师们开展更多样的跨界合作,共创“时尚的科技”和“科技的时尚”,助力南山打造国际潮流文化中心。


亮点三

深圳时装周×南山人才——两大高校输出南山时尚人才


在南山,有近万名时装设计师在此创业和工作。他们大多是来自海内外美术和艺术类院校的高素质人才,例如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英国中央圣马丁等。随着南山时尚产业的发展,这里也成为了时尚人才的孵化地。

意大利马兰戈尼设计学院深圳校区

位于南山区的深圳大学服装设计专业以及意大利马兰戈尼设计学院深圳校区,每年为时尚行业输送了大批时尚人才,持续为粤港澳大湾区时尚行业赋能。时尚行业的高等教育在南山获得了蓬勃发展的空间。

深圳时装周上,潘明会长还宣布将从今年开始设立“湾区时尚大奖”,每年评选一届,通过表彰和鼓励优秀设计师品牌,树立时尚行业标杆,致力打造代表湾区时尚设计最高水准的时尚大奖,推动原创设计师成长,不断提升时装周的专业性和影响力。


亮点四

深圳时装周×南山文化——深圳潮流阵地都在南山


万象天地、欢乐海岸、海岸城、深圳湾万象城、华侨城创意园、高北十六、海上世界、世界之窗、春茧......这些深圳最潮流的文化阵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在南山区。

本次“时尚南山、湾区设计”系列活动围绕南山设计,联动华侨城创意园、万象天地、欢乐海岸等位于南山的深圳潮流地标,开展国际知名独立设计师联展、国际时尚专业论坛、潮流街拍大赛等活动,强化潮流阵地集群功能,突出了“潮流阵地都在南山”的概念。


亮点五

深圳时装周×南山时尚图鉴——打造“湾区时尚中心”


在本次“时尚南山.湾区设计”系列活动中,南山区融媒体中心还携手南山区文体局、深圳广电集团娱乐频道打造“南山时尚图鉴”系列专题,从设计、产业、园区、潮玩、教育、文化等多个方面解读南山的时尚元素。

“南山时尚图鉴”系列专题通过《南山时尚图鉴:把时尚穿在身上的衣服》等4条短视频和《南山时尚图鉴:谁来定义大湾区的时尚》大型专题片,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湾区时尚的中心地带在南山”的概念深入人心。

来源| 华丽志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杨渝嘉 校对 | 李蔓铃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