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时尚图鉴:谁来定义大湾区的时尚?

2021-11-10 来源:创新南山

什么是时尚?

谁在引领时尚?

全球瞩目的大湾区

引来了一场时尚的盛会——深圳时装周

什么才是大湾区的时尚

谁能代表大湾区的时尚呢?

万象天地、华侨城创意园、高北十六

……

南山区的潮流地聚集了许多时尚达人

一起看看

达人们的时尚观吧

Q:谁在定义时尚?

在这里

有名声大噪的高新技术

也有时尚集中的潮流地


这是2021年底的南山,秋意渐浓的街头,时尚换季更迭、潮人集中,大湾区的时尚,是秋日里的暖意,是张扬中的内敛,是大胆中的精致。

时尚文化在这里融合成了全新的气象。南山的时尚图鉴,打开了大湾区时尚的秘密。

这里是深圳时装周2022春夏系列秀场。超过100场的时尚大秀和时尚活动,在这里如流动的盛宴。

“光合感知Spring up”为主视觉创作灵感,人、城市、自然在光合作用下感知春日盛景。

深圳时装周

南山元素呈现大湾区的潮流之美

南山之南,深圳湾畔,这座全球瞩目的创新之都南山区,以时尚之名呈现了大湾区的潮流之美。

在这场潮流的盛宴中,南山元素成为最大的亮点。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表示:“本次南山区31家企业参秀,让世界看见中国之美可持续发展。”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

吉祥斋品牌创始人杨帆说:“每一次时装周对于我们都很触动,是一次绽放,希望代表企业展现最好的风貌。”

深圳时装周-吉祥斋

时尚南山 湾区设计

创新之都南山也从原创设计师集群向高端女装品牌迈进,助力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性滨海中心城区。

围绕着南山强大的时尚设计力量,联动潮流地标,开展国际知名独立设计师联展、国际时尚专业论坛、潮流街拍大赛等多种形式的时尚活动,提升南山设计师的活跃度。

南山区副区长叶春表示:“南山区文化产业的特色是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发展。在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高标准建设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打造国际潮流文化中心。我们正在制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培育艺术潮玩、时尚创意等新业态,打造数字创意产业集群。”

在南山区,原南油第一工业区,老旧的厂房被改成了深圳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并且打造了荔秀直播基地,每年有许多深圳品牌在这里孵化走向国际。

同样位于南山区的侨城坊以“多元化社交空间与生活方式”的定位,持续打造科技、时尚、潮流等特色标签,承载了诸多与Z时代相关的艺术、潮玩、潮流社交话题。

侨城坊商业运营总监吴捷娜表示:“我们借助南山的地缘环境,打造一个沟通的平台。”

中国首位登台纽约时装周的女装设计师、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得主罗峥, 1996年创立了深圳东方逸尚服饰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原创设计师品牌为核心竞争力的中国著名时尚女装品牌企业。

2018年,还引进了世界排名前三的意大利马兰戈尼设计学院落户位于南山的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深圳校区校长杨莹说:“文化创意园有很多设计类的公司,希望为南山创意提供人才。”

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深圳校区

随着南山时尚产业的发展,这里也成为了时尚的孵化地,每年为时尚行业输送了大批时尚人才,持续为粤港澳大湾区时尚行业赋能,构建品牌生态开启时尚优势。

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系主任张立川表示:“我们处于一个综合的学科的背景,艺术跟科技、时尚跨专业结合,跟南山区的产业背景类似。我们看到了产业的呼声,也在教学方面做了改革,靠拢新趋势。”

张立川指导学生

很南山!将科技融入潮流

作为科技创新的高地,南山区也将时尚和科技进行试验性的融合。XXDESIGN和柔宇科技合作的“可播放”服装系列,运用柔性技术的智能媒体播放屏幕,缝合服装,展现了科技与时尚的结合,将科技融入潮流。

“可播放”服装系列

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敏介绍说,柔性屏和衣服的结合,让动态的画面和声音传递出的交互感更强 。

“可播放”服装系列

南山潮流地真的太多了:万象天地、华侨城创意园、南山万象城、欢乐海岸……

在南山,年轻人在这里实现了理想,也展现了时尚。

他们吸取了时尚的养分,在穿搭上拥有独特的南山时尚文化。

南山时尚图鉴

你找到风向标了吗?

时尚南山,湾区设计

时尚,一直在南山等你

11月1日晚20:00

由南山区融媒体中心和深圳广电集团娱乐频道

联合出品的

《深圳湾畔,谁来定义大湾区的时尚》

即将在深圳电视娱乐频道推出

记得准时收看啦

来源| 晶报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