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青工筑梦再出发 2021年南山“十大优秀青工”评选正式启动

2021-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李嘉鑫为选树表彰行业优秀青年代表,促进南山区青工人才队伍建设,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的2021年南山“十大优秀青工”评选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当选的优秀青工将于南山区第十六届青工文化节表彰。

本次评选以“砥砺奋进新征程、青工筑梦再出发”为主题,坚持德才兼备、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群众拥护等参评原则,通过初评、实地考察、终评等环节对参评对象进行专业、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对单位、行业作出较大贡献,或在南山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社会建设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10名2021年南山“十大优秀青工”。

南山“优秀青工”评选活动自2007年成功举办以来,一直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肯定,区总工会延续传统,同时不断开拓创新,将其打造为“南山品牌”,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得到全区众多企事业单位的广泛关注和广大职工的踊跃参与。历年来,共评选了166名“优秀青工”,在这些优秀青工中,他们有的从基层一线晋升到中层以上管理职务,有的在某技术领域努力钻研,成为技术专家或企业核心骨干,有的还获得深圳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更高荣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南山创建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和幸福南山、和谐南山作出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表示,刚刚召开的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与重点工作。值此之际,南山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评选活动,要以深入挖掘南山区各领域、各行业优秀青年职工典型为使命,营造南山青工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浓厚氛围,号召广大青年工作者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强化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勇当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南山打造“五大新标杆”,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南山青工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