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家田甜撰写的新书《弥天记》出版发行

2021-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记者 王志明)当今网络文学,以超越现实的想象力,自由无拘泥的创作思维,大胆突破传统文学的思维的局限。在网络的空间里,构建着一个个唯美的超现实的神话。既有大胆超越的想象,又有合乎现实世界的逻辑。让人们在阅读中沉浸在虚拟的世界梦幻,同时也启迪着人们的思维,带来创新的灵感。

 

青年作家田甜的《弥天记》就是一部颇具影响的作品。纸质书籍于2021年11月出版发行。《弥天记》构建了一个充满灵力的世界“弥天大陆”,有着充沛的情感和宏阔的想象力,这里生存着人类、灵族、灵兽与异族等千奇百怪的“种族”,角色设定丰富多元。既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也保留着世界观的完整、清晰,内在故事逻辑。场景设计和人物角色上也要尽可能保证真实、可信。小说中的很多细节都来自于真实世界的投射。小说男女主人公其身上不仅的一腔热血与家国情怀,也有着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气质。


2019年,《弥天记》从600多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拿下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同时该作品还成为获奖作品中率先被选中、开发成有声剧的IP。按照情节走势,被切割成300多个片段,重新进行分章、命名,并邀请福建广播电台的专业播音员作为配音团队,制作成每集20分钟左右的音频作品。多角色有声剧的演绎让小说变得立体而生动,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弥天记》玄幻题材的优势,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更容易为受众所接受。喜马拉雅6月正式上线以来,短短数月时间。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

【相关链接】

作者简介

作家田甜笔名夜行仙。省级作家协会会员,任职国有出版社。《弥天记》获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和人气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