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支球队逐梦绿茵场 "百年糊塗杯"2021第七届深圳江西人足球比赛开锣

2021-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13日上午9:30分,随着一声哨响,柴桑力源队与湖口飞行员队在朝向桃源足球场展开角逐,标志着百年糊塗杯2021第七届深圳江西人足球比赛开锣。在为期1个多月的赛程中,32支由江西籍乡贤组成的足球队,将在朝向桃源足球公园逐梦绿茵场。江西省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副主任胡汉羽、共青团江西驻广东(深圳)团工委专职执行副书记章法等出席了开幕式。

“百年糊涂杯”2021第七届深圳江西人足球比赛,由广东糊涂酒业有限公司冠名,江西润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至尊星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赞助。比赛共有32支球队参赛,本次比赛将继续沿用世界杯赛制,设置一档、二档及不分档球队,总共分8个小组,先后进行3场小组赛的争夺,决出16强队伍,再进行淘汰赛争夺,总共64场比赛。比赛于11月13日至12月25日在深圳朝向桃源足球公园举行。

江西籍在深圳打拼和闯荡的乡贤有200多万,为了加强乡亲们的交流,凝聚乡情,打造一个足球爱好者之间的平台。为此,张祺、熊乐平、徐向东、郑汉秋等人倡议,最终确认了以在深江西籍老乡为主体的足球赛事雏形,自2015年第一届赛事在深圳石岩羊台山球场成功举办以来,目前深圳江西人足球比赛已逐步展现出赛事规模和品牌影响力也被大家称为“江西人的‘世界杯’”。 

迄今为止,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累计参赛运动员达到了2000+人次,比赛覆盖江西11个地级市、累计参赛队伍达到40+以上,比赛影响力越来越大,参与人数和企业越来越多。

深圳江西人足球比赛也得到了江西省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共青团江西省驻深圳工作委员会、深圳市江西商会的大力支持,为比赛出谋划策、提供各方面的赛事保障和资金支持,形成了以江西商会为主办单位、深圳市江西商会足球俱乐部为承办的主要核心力量,比赛强度、比赛专业性也在不断提升。

“由在深圳的乡贤组织的足球赛,深圳江西人足球比赛还属于第一个。接下来,我们计划与全国各地驻深团工委以及商会,打造一个大规模的足球联赛。”共青团江西驻广东(深圳)团工委专职执行副书记章法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江西“世界杯”足球赛,更好地推广全民健身,希望在深圳的每一位乡亲,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同时,为深圳民间草根足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也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尽一份企业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赛事全部比赛场次引入“我是球星”APP的赛事数据系统以及视频直播服务,大家只要下载“我是球星”APP,就可以关注本次赛事动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