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行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项目竞赛

2021-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根据《深圳市贯彻落实“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和《关于举办光明区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工作要求,2021年光明区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项目竞赛于2021年11月13日在光明区马田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来自光明区9家企事业单位的37名报名选手到场参赛,参赛率88%,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参赛热情很高,在有温度的从业交流和技能比拼中,展现了养老护理人才的动人风采。

“以赛促学练内功,崇尚技能争一流”。本次竞赛由深圳市光明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光明区民政局主办,我院作为承办单位,在光明区合作开展的第一次养老护理行业竞赛,竞赛宗旨是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动者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中为光明区培养和选拔一批养老护理行业高技能人才,促进光明区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为推进光明区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养老护理竞赛项目得到主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局长禹明、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彭松华、光明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王学涛、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等领导到场巡赛指导,对竞赛在激发广大养老护理从业人才“练本领、比技能”传承工匠精神、提升养老护理行业的社会认同度和美誉度、以赛引才搭建提升专项职业技能平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本次竞赛参照深圳市“居家养老照护”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标准(职业代码90-239),设定清洁照护、饮食排泄照护、康复护理三个项目,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三个项目的实操技能操作比拼。为保证评分的公平公正,选手的比赛顺序通过现场抽签确定,由裁判组根据选手的实操技能要点、规范性操作、沟通评估技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本项目竞赛成绩前6名的选手,由组委会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竞赛成绩合格的参赛选手,可核发深圳市“居家养老照护”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本次养老护理项目成绩,将于近期在深圳市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网站和深圳健康养老学院公众号予以公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