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社区举行欢乐相聚生日会

2021-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满足社区老年人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丰富老年生活,帮助老年群体更好地调整与适应“老年期”,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同时拓宽群体社交网络,获得关注与支持,切实实现“乐龄”,促进社区温暖与共融。海湾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爱驻夕阳·畅享乐龄”——海湾社区长者乐园项目之欢乐相聚生日会第四场于11月11日下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进行着。

活动开始前,海湾社区长者陆续入场签到,他们看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精心为他们布置的生日活动现场,长者们四周观察了一下,对活动内容充满期待。主持人把他们分成四组进行,让他们在活动过程中增强交流、增进友谊。第一个比赛项目才艺表演,长者们都踊跃参与其中,有的还向主持人申请要上台表演多一个节目,每个人都想把自己的才艺展现给大家看,四组的成员分别表演了歌曲《蓝蓝的天上白云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生日快乐》、《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都纷纷赢得了掌声。接下来进行了“你比划我来猜”的游戏,长者们在台上挥动灵活的手脚,用身体语言告诉队员们答案,在台上用矫健的身姿展现出青春活力。最后工作人员为长者们颁发奖品。胡阿姨表示:“这次的活动用团队的形式让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奖品,特别有意义,在展示时甚至忘记了自己已经年过花甲了。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社区老年群体提供一个陶冶情操、愉悦精神、交流思想、锻炼身体的平台支持,体现社区关怀。增进社区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构建社交网络,加强群体凝聚力。呼吁了社会上更多人加入关爱老年人的行列,共同关注老年人的身体与精神状况,为老年群体营造一个和谐有爱的社会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