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飞扬,乐在耆中 海湾社区举行柔力球学习活动

2021-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丰富社区长者们的业余生活,掀起活力、健康、快乐的运动热潮,鼓励更多的长者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培养大家健康运动的意识,引导大家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海湾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悦动飞扬,乐在耆中—海湾社区长者健康艺术训练营”于2021年11月3日下午在海湾社区四海公寓3楼架空层正式开始。

柔力球是以球拍主动迎球、纳球入拍、弧形引导、离心力抛球等,集健身、娱乐、表演和竞技为一体,是一项内外双修、老少皆宜的健身活动。活动刚开始老师给长者讲解柔力球的益处,以及各种注意的事项,接着开始讲解和示范动作,长者们看着老师都跃跃欲试,有些更是跟着老师一起舞动。在专业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伙伴们越来越有默契了,动作越来越规范统一,掉球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每个人都想把完美的一面展示出来。看着长者们默契的配合,听着长者们欢快的笑声,老师脸上也洋溢着喜笑的容颜。

通过本次开展的柔力球培训课堂,不仅可以促进社区老年人在参加活动过程中,使颈、肩、腰、腿得到均衡锻炼,增强体质,同时提高生活的丰富性、多样性和趣味性,引导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放松了心情,提升了社区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幸福感,营造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