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城社区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

2021-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对党的感激和感谢,为有效激发党员意识,丰富党员教育方式,莲城社区特于2021年10月27日下午开展“党建领航·同心共筑”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活动得到了社区领导及参与的社区党员的认可。

 

政治生日会将会引领着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员分享”、“学习党代会精神”、“切蛋糕共祝生日”及“党建知识竞赛”,在社区一起度过一个特别又温馨的生日。

 

首先社区党委书记黄玉锋为活动致开场词,为大家送上了社区的关心及祝福,鼓励在场党员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把力量凝聚在建设社区上,为社区的治理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随后黄书记带领着大家进行第一个环节-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初的铮铮誓言,回忆入党之初的高光时刻,不断重温、强化、巩固党员信念。

在第二个环节-聆听党员分享,邀请了两位社区代表,分享他们在党员建设道路上的点点滴滴,如何将对党的信仰忠诚在工作岗位上、在生活中发挥引导的作用,发光发热。

 

第三个环节-学习党代会精神,此次宣讲邀请到了南头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彭嫦媚主任进行莲城社区专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全区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代会精神宣讲的开展将会议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力以赴做好区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使区党代会精神在全区深入人心。社区将全力推动落实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社区宣传文化规划,助力推动南山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

第四个环节-切蛋糕共祝生日,为社区80岁以上的老党员献上一束鲜花表达社区的情谊,彰显社区基层组织团结互助,激发爱党敬党精神的动力传承。随后并与大家一同共唱生日歌、切蛋糕,向莲城社区的党员们致以生日祝福。

 

最后一个环节-党建知识竞赛,竞赛将活动氛围推入了又一个高潮,大家自主选择上台组队,场下观众随机选择支持队伍。竞赛划分了3个部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党史基础知识,又充分融合了党建文化内容,让现场党员在欢乐的氛围中强化对党的认识与理解。竞赛过程气氛紧张激动,每答对一道题大家都热情高呼,答错题目时均互相鼓励、再接再厉,务求得到更高的分数。通过知识竞赛,让党建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使我们不忘党的庄严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此次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不仅引导社区党员积极主动进行红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促进社区党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好党的形象,鼓舞斗志、坚定信念,以学习提修养,把学习的成效表现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汇聚磅礴动力,助力社区建设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