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10学科跻身世界排名前1%!ESI学科数量排广东省内高校第3

2021-11-15 来源:创新南山

11月13日,记者从深圳大学获悉,根据科睿唯安2021年11月11日最新的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显示,深圳大学的ESI“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成为深圳大学第十个跻身ESI全球前1%的学科,这也是深圳大学今年第三个新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今年1月和3月,深圳大学的ESI“社会科学总论”学科、“环境科学/生态学”学科先后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深圳大学工程学科2015年9月率先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零的突破,至今已有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物理学、社会科学总论、环境科学生态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共10个学科相继进入。在ESI学科数量上,深圳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以10个ESI学科并列广东省内高校第3。ESI高被引论文数量518篇,位列内地高校第33名、广东省内高校第3位,相比2015年11月增长了14倍,实现了数量和质量的双重高速发展。

来源| 深圳晚报

编辑 | 王瑶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