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虎˙守护物流寄递行业安全” 西丽街道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宣传

2021-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晓彤)随着物流寄递行业的发展和当前“互联网+寄递”贩毒的复杂态势,提高寄递渠道禁毒治理能力和水平显得尤为重要。11月15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和西丽街道综合治理办的大力支持之下,温馨禁毒社工以双十一购物节派件高峰期为契机,在辖区内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社工一边将“粤虎”贴在快递包裹上,进行“视觉”上的宣传,另一边积极宣传物流寄递企业禁毒相关制度,如落实“三项制度”即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从源头上减少毒品流入寄递渠道的可能性。禁毒社工通过鼓励快递小哥发现可疑包裹,积极检举,加大对物流涉毒线索的有奖举报奖励的宣传力度;督促物流寄递企业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提升一线揽件人员、安检人员等从业人员禁毒能力。

疫情防控严把关,活动中,社工除了做禁毒宣传,向快递小哥发放免洗洗手液,提醒他们在收件寄件过程中,勤洗手,戴口罩,注意防护。

本次活动,强化了物流寄递企业要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寄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