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警方打掉一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犯罪团伙,刑拘5人

2021-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看似普通的手机APP直播间暗藏玄机,为敛财使出浑身招数,多名主播直播淫秽表演,画面不堪入目。近日,南山警方以“净网2021”专项行动为契机,缜密侦查,捣毁一个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一批,涉案金额还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今年8月底,南山警方接群众举报称,在某直播APP的直播间看到主播进行淫秽表演。经相关部门鉴定,举报人提供的直播间视频文件属于淫秽物品。根据掌握的线索和举报内容,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

通过深度研判和查证,一个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进行牟利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南山警方由此逐步掌握了这个团伙的成员身份、组织架构和活动区域等情况。犯罪事实基本查明,南山警方决定果断收网。8月30日,民警先后奔赴安徽省开展抓捕前的准备工作,并很快锁定了团伙成员的落脚点。9月2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果断出击,在嫌疑人的住宅内当场控制涉案嫌疑人杨某(男,38岁)、邓某(女,31岁)、杨某贵(男,29岁)、刑某强(男,32岁),并缴获用于直播的手机和道具一批。经现场突审,民警乘胜追击,抓获涉案嫌疑人汪某清(女,30岁),随后将五名嫌疑人一并押解回深。

据嫌疑人杨某交代,因经营的生意惨淡,未解决经济困难而萌生了直播淫秽表演的想法。今年4月,杨某伙同朋友刑某强、邓某、杨某贵等人在十几个直播平台上同时开始淫秽表演直播,后为了躲避追查,把直播地点从江苏省转移到安徽省。

经审讯,五名犯罪嫌疑人对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进行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因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均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取非法利益,污染网络空间,败坏社会风气,扰乱文化市场秩序,践踏道德法律底线,危害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必须坚决制止、严厉打击。南山警方将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现象坚持不懈地整治,持续推动“净网”行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