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毒品犯罪 弘扬社会正气 桃源街道禁毒温馨社工开展“禁毒之旅,从馨开始”宣传活动

2021-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持续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科学普及禁毒知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危害,增强广大在校学生识毒、拒毒、防毒能力,11月15日桃源街道禁毒温馨社工在平山小学开展一场主题为“禁毒之旅,从馨开始”的宣传活动。

活动的形式以禁毒小游戏形式进行,温馨社工给同学们准备“缉毒能手”的游戏开始热身。同学们兵分两组,扮演“缉毒警察”追击“毒贩子”,有策略的消灭绑在“毒贩子”脚上的气球。现场气氛活跃,将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寓于生动的展示体验中,进一步增强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热身赛完毕后,温馨社工组织学生们制定小组契约,自己制定学习计划来规划本次课堂的学习。同时,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和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危害等,让学生们近距离认识毒品。课堂的结尾温馨社工为学生们带来禁毒小电影“小破孩”,生动形象深得学生们的喜爱。

 

本次宣传活动寓教于乐,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加强了参与者的毒品预防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无毒校园建设的良好氛围。

编辑:董非